成棠

是一只属可爱的鬼。
寒暑假开放约稿10-15r/1k

【沨折】哄睡其三

爱是种难以言说的冲动,在那个人类疲于奔波求生的年代,恋人间的耳鬓厮磨似乎是最好的慰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 


安折一直都是朵娇气的蘑菇,然而他也的确有娇气的资本。比如一身软到不可思议的骨肉和细腻的肌肤,或是说话就自带撒娇光环的语气。


一般情况下,陆沨都会选择好生惯养着。人的动摇,始于第一次心软。从那把寄托了他半生执念、信仰、与宿命的枪开始,安折就已经肆意凌驾于他心中所有底线之上了。不存在任何悬念,他后半生也将牢牢的拴在安折左手无名指的戒指上。当然,特殊情况下,陆沨也会尽量照料着。


那个不太靠谱的博士纪伯兰,就曾这样或褒或贬的评价过某位曾让基地人类闻风丧胆的陆上校。


“妻奴,别秀,带着你的蘑菇滚出我的实验室 。”


可谓是旁观者清,当局者迷。


没良心、没自觉、没认知能力的安折,每每看望波利·琼时,都要半羞恼半撒娇的向“大人”抱怨一番陆沨的行径,一会儿气陆沨把他的菌丝编成麻花,一会儿又气他不做饭不洗碗只知道惹自己生气。蘑菇是一种复杂的生物,偶尔无理取闹让人摸不着头脑,却让人觉得无厘头的可爱。


波利是一位靠谱的老年人,他从来只是认真听着,认真录音,认真发文件给陆沨。一丝不苟,值得称赞,堪称模范。


至于安抚的话,说来说去,万变不离其宗,不过是安折要什么陆沨给什么,予求予给,料陆沨对自己的后半生也应当是尽心尽力,掏肺掏肺的。


所以特殊情况是怎么个特殊法呢?——停电。


好巧不巧,正值八月酷暑,地球烈日炎炎,太阳正好。喜阴湿的安折,差点儿在这天成为新概念蘑菇干。


下午七点钟,红日西落,人间只余了一片赤红的晚霞和闷热的黄昏。太阳没入地平线,随着一同消失的是室内的电源,电视机啪的一闪黑屏了。平板被陆沨带去办公,实际只是不想让安折在家里玩儿一整天而已,借着工作的借口,囫囵骗过去。于是他只好翻阅书房里的书籍,大部分是人类历史,枯燥无味,且都是总部胡诌用于稳定人心的。还有陆沨买来哄他睡觉的儿童读物。再者就是一些放得很高的书,大概上校并不想让他看见吧。


借着黄昏的余光,他拿起了书桌上两人的日记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每晚他们都会凑在一起写日记。陆沨的像本工作日记,每页只有黑色的几字几句,都是安折的一些囧事,像什么睡觉流口水,洗澡摔倒,格式是短短的概括加嘲讽。而满篇的红色字体是安折的批语,满满的大道理和嘀嘀咕咕的抱怨。


也许是读上校的日记更容易生气上火,刚用蓝笔从头批注了两三页,就觉得有些闷热。直到8点周围暗的看不清了,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停电了,空调没了,灯也没了。对于蘑菇来说,四十多度的高温是要命的。


外面的温度一点点席卷而来,温水煮青蛙般的高温风干蘑菇。


安折瘫在床上,他得出汗,准确的来说是在脱水。周边的被褥都被浸透了,湿漉漉的包裹住它,气温只升不降,自内而外的心烦意乱,只徒劳的增添痛苦和焦虑。可真的好热,安折迷迷糊糊的想,我要热死了……


高温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折磨,心理上的煎熬更甚。他着急又委屈,空想着去缓解却又苦于无法,更焦躁了。蹙起的眉头都在宣告着烦躁,像事情堆在一起的无力感,像孤独的人找不到寄托的愁,也像雨后的湿和闷。八点半,他忍耐不住,举起胳膊放到嘴前,咬紧,压抑着发出含糊的叫声。用通讯器连通了上校。漫长的显示接通的滴一声后,安折难捱哭出声,混着厚重的鼻音和委屈的腔调。


那头的陆沨难得手足无措,只轻声哄着。


“别哭,怎么了?”


安折难受的昏沉,还是遵循着本性哭的小心翼翼,是一只瑟瑟发抖的、在雨中的蘑菇。


只一个劲儿的说着热。


“在回家的路上,别怕,等我。”


陆沨把通讯器挂在军装衣襟上,快步离开训练营,剩下一群正在挨罚的新兵蛋子。边走边耐心的一遍又一遍询问。热到脱水已至神志不清的安折哭哭啼啼,带着显而易见的颤栗,夹杂着莫大的恐惧,只抽噎着重复。


“好热 。”


“安折,听得见吗?”


“呜,上校,我可能……呜,我可能,要死了,可我……还没有,没有新的孢子……呜……我的孢子……”


“去浴室开水阀,…………”


“安折?安折!……”


后面的话安折没有听见,这是他唯一一次对陆沨的话百依百顺,此刻人已经变成蘑菇在浴缸里泡着了。热水器没电,水只是从地下抽出来,经过了也许是棉网一样的东西过滤后流出来而已,冰冰凉凉的很快洗去了燥热。脱水的症状得到缓解,他舒适的巴不得一辈子泡在水里,疲惫间把上校抛之脑后,幻想着以后和小孢子在浴缸里的快乐生活,浮在水面上睡了。


9点。陆沨赶到家后,看到的就是睡得正安稳的一团菌丝。天知道他一路失去联系有多着急,通讯器上安折的哭声犹在耳边回荡。虽然明白家里很安全,却让他无理由的担心和后怕,毕竟他已经失去过一次了。可没有什么比回到家看见爱人安稳的睡觉更让人安心的了,他才是一颗心落了地,又是心疼,又是好笑。最终只能无奈地把小蘑菇从水里捞起来擦干,床铺换新后把安折放在中间,无需思考,提起一把菌丝,上下抖了抖。


“变回来。”


安折不清不愿的变回来,趴在床上一动不动。


“可我好热。”


这副模样可真是要命,白皙的皮肤上湿漉漉的裹上一层水渍,窗外的月光更衬得他整个人冷白冷白的,关节处因为一直泡着冷水,冻得有些发红,背上的水珠顺着背脊下滑汇聚到腰窝,刚睡醒有些迷离的眼神性感的让人顶不住。偏偏当事人是个神经大条、涉世不深的单纯蘑菇,一动不动的趴着揉眼睛,半点不对某只饿狼设防。


陆沨转头狠狠地舔了一下后槽牙,深呼吸一口气,还是忍不住伸手在安折的浑圆上捏了一把。


“想凉快就消停的躺好睡觉。”


安折噌的弹起来,跪坐着捂住那个地方,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向上校。


眉目含笑。


这个正直的男人一定得了某种奇怪的乐趣。


“陆沨!”


小蘑菇马上要开启碎碎念教育,复又看见陆沨跨下的异样,老老实实闭嘴躺下,用被子裹住肚腩,缩在床边闭眼装睡。


天气实在热的人心悸,据《蘑菇的养殖方法》中记载,安折这类蘑菇喜阴湿,不耐高温,容易使蘑菇脱水最终导致休克,挺危险的。


陆沨只能冲个凉水澡解决一下,大约20分钟后出浴室,床上的安折已经睡下了,睡得不太安稳,身上隐隐约约开始脱水,额头上也沁出几颗豆大的汗珠来。上校一边折了把扇子给他脑瓜扇风,一边用酒精擦拭安折的胳膊和腿,忙到夜里一两点,等室外的气温凉下来,不需要他维持温度了才囫囵睡下,不时醒来看看。


夜间的温度稍低,安折平稳的睡了下去,陆沨等万籁俱寂时才终于入眠。


凌晨4点通电,电器设备自动开启,空调是安折喜欢的恒温18度。


安折从睡梦中冻醒,下意识地笼着厚厚的被子盖住自己,再贴到上校身上,陆沨常年在审判庭,时不时去深渊工作,现在也在训练营当长官,身体素质好的让人没话说,火气大到冬天可当人形暖宝宝,可今天有些热的过头了,用被子捂了一会儿,安折彻底清醒了,伸手去摸陆沨的脸,上校现在在训练营就任长官训练政府军队的深渊特种兵,每天早出晚归有双休,除了周末,几乎每天都是上校先起床,然后再叫醒一脸不情愿的安折起床吃饭,很少会出现这种戳脸都戳不醒的情况。


安折跨坐在陆沨身上,微微倾下身子用额头试体温,确认温度的确稍高后趴到他耳边轻声说


“上校,你好像生病了。”


“……闹什么?”


陆沨先是下身被安折蹭的/起了/反应,刚想教训一下大清早就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蘑菇,才发现自己声音闷闷的,沙哑的像是吃了一斤磨砂膏,是感冒和发烧同时来临的症状。


“没……没闹,你生病了还?!”安折内疚的小声解释,然后被陆沨的流氓程度吓到结巴,他愣了一会忍着脾气接着说“需要我帮你一下吗……?”


如果是生病的话,大概可以不和上校计较。


陆沨半瘫在床上深呼吸,压抑着捏住安折的后颈,只亲了亲他的锁骨和脖子。陆沨摸摸安折的头发,扯出一个看起来挺虚弱的笑。


“会传染……,不想你也难受。”


安折内心好像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触动了一样,蓦然一动,余情不断。他挣出陆沨的压制,快速收拾好自己,又给他盖好被子,留下一个青涩又赤诚的、带着耍流氓气势的吻,在陆沨额头上。


“我去拿药。”


不一会儿就颠颠的跑回来,拿着一个药箱、一杯热水。


“我不知道吃什么,你看着吃点儿吧?”


本来想好好照顾一次人的安折,有些内疚和无措的看向自己的脚趾,陆沨没在意这点不体贴,吞了两粒头孢,然后直勾勾的盯着安折。


安折心虚的和他对视。


陆沨敛下眼中的嘲讽,嘴角勾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,含着嘲弄的笑向小蘑菇要奖励。


“不需要给我一个奖励吗?”


陆沨的声音磁性又好听,生病特有的鼻音听起来莫名有点……乖?好吧这个字眼和上校一点都不搭边,其实更像一个成熟男人撒娇……


这可就勾起安折不太愉快的回忆了,那次他因为贪图凉快,把自己弄到感冒,每次吃完药后陆沨都会强迫性的给安折一个他并不喜欢,甚至还有点让他气恼的奖励,一个吻,或者一次成/人/运动。


所以为什么上校生病了还是一样的气人?安折木着脸又亲了一下陆沨的额头,企图报复那个欠乎乎的挑眉。


早餐是粥,速食冲泡的那种。


上校斯文的吃完之后,转身去换衣服,一套黑色的军装很显腿长,陆沨站在镜前整理仪表,安折在旁收拾餐桌。


“上校,你今天还要工作吗?”


“嗯,不然你下个月要喝西北风”


“我能不能跟着你?”


陆沨一愣,换上很温柔的语气安慰他。


“别担心,今天不会停电了。”


安折不太好意思的挠挠脸。


“想监工……”


陆沨扣好最后一粒扣子,走到餐桌前搂住安折的腰,自然的把他抱起来放在桌子上,与自己平视。


“室外训练,会很热的。”


安折不加思索地说没关系,雀跃的荡起小脚踢了踢上校的裤子,收拾妥当,两个人就一起出发了。


场景有点像大人带着小孩儿,安折穿了一个白色的宽松上衣一直遮到膝盖,一条黑色阔腿系带裤,带子飘飘然的让安折不太舒服,索性在底边系了一对大蝴蝶结,又蹬了双平底白色帆布鞋。被上校扣了一个白色的兔耳帽,一捏下面的气囊就会立起来的那种,安折深信这套装扮很幼稚,但天大地大,生病的上校最大。一个黄色的背包由上校背着,里面装了很多日用品像纸巾,小零食,风扇和药 。


上午的阳光并不算太大,安折乖乖的待在树下吹自己的小风扇,一会儿想着上校对新兵挺凶的,一边又沾沾自喜着上校从来没有这样凶过自己。那群新兵累的苦不堪言,直到午饭时才稍微活过来那么一点。


训练营的食堂饭菜很丰盛,估计是为了满足他们训练的强度需要,在陆沨后面排队的人站的也很规范,甚至都不回头和同伴们聊天,可能是纪律严明的缘故吧,安折心想。


很快就轮到他们了,陆沨念着忌口,没要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只点了一份火腿土豆汤,一碟糖渍西红柿,上校的自觉让安折十分欣慰。


“想吃什么?”


“热……没胃口”蘑菇低头捏了捏气囊,兔耳朵向上抬起,扫过陆沨的下巴,“可不可以不吃,或者吃点凉的?”


陆沨一脸冷漠地抓住安折乱动的手,把他按在怀里揉搓了一顿。


“不可以。”


安折也学他,面无表情的对售卖阿姨说道:“一份鹿肉,一份凤凰肉,摆成陆沨讨厌四个字。”又觉不够,还礼貌的添了一句谢谢。


陆沨被气笑了,对阿姨道了歉。


“给他一份蒸蛋和冰牛奶就行,从我卡里扣。”


然后干了一件极其粗鲁的事,在公共场合里,不轻不重的对安折的屁/股耍了个流/氓,把一切都一览无余的几个新兵。


“草。”


因为安折的蒸蛋稍微等了一会儿,他们没能找到很空的桌子,临着四五个人的座位坐下,陆沨一来,他们也不说话了,默契的闭嘴吃饭,安折觉得有点好笑,原来外人眼中的上校还是很有威望的。


陆沨晒了一上午,加上生病,同样也没什么胃口,堪堪喝完了汤,那件盘西红柿基本没动,只被安折挑了两筷子,酸酸甜甜的看起来很合他的胃口,于是他不动声色地把碟子往对面推了推。


那几个士兵看着两人的往来陷入了呆滞状态,后面的对话才让他们真正的对陆沨认知破灭。


“上校,你该吃药了。”安折下座位,从包里掰了胶囊,走到陆沨面前,眼巴巴的看着他吃药。


陆沨吞了胶囊就要恬不知耻的要奖励。


安折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不太好意思,绞着手指咬着唇思考,到底是做一只言而无信的蘑菇好,还是一只热情奔放的蘑菇好,于是他羞红了脸,小声祈求。


“回家补给你行不行?”


“你要知道,人类这里是有利息可言的。”


安折不太高兴,蹙着眉头瞪他。


“我不知道。我当人类的时间很短,不够我去完全了解你们这些奇怪的行为。”


“嗯,但你现在知道了,所以回去还是要加利息。”


陆沨的眼里含笑,逗弄着那只气鼓鼓的蘑菇。


在饭后有一个小时的休闲时间,陆沨被叫过去听例会了,安折被寄养给了唐岚,一个不辞万里的男人,千里迢迢的从总部赶来训练营看哈伯德,用上校的话来说,就是极其没有出息。


陆沨离开后,饭厅的氛围明显好了很多,一些胆子大的,甚至过来和安折搭话,更多的是来找他八卦的,首先安折长得很温柔,白白嫩嫩可可爱爱的样子一看就很好搭话,其次陆长官和他关系匪浅,加上有个不务正业逃会且无节操的博士纪伯兰在一旁浑水摸鱼。


在一群十六七岁少年的包围下,博士开口一一回答。


“什么关系?当然是家属呗~”


周围是一片倒吸气声,紧接着安折被迫回答了许多问题,如果他一直不说话,那么博士会添油加醋的胡说一通,而现有监护人唐岚也不会阻止。他不如自己挑挑拣拣,说些正常的。


“上校的缺点?他挺好的,就是有的时候很气人。”


“他并不会做饭,一般就是我在做诶。”


“他吃药是因为生病了,昨天冲凉水澡来着。”


迅速捕捉到有关信息的博士开口:“他为什么要、冲、凉、水、澡、啊?”唐岚也抬头捉狭的笑。


“因为……”安卓下一是要回答,忽然发现不对劲,小脸通红,支支吾吾的说不出口。


“我高估了你们的人性,和能力。”


前者指博士,后者指唐岚。


博士很识时务的带着文件去补会议,留下一群人面面相觑。


少年们都化作鸟兽散去,陆沨都来了,总不能当着长官的面继续八卦,或者逗弄他家小孩吧?


“别生气,我并不是没有拦下纪伯兰,你家小蘑菇太好玩了,看着高兴,没忍住。”


“我下午也是要请假,让你的哈伯德加班,他太好玩了,我也忍不住。”


陆沨牵着安折往校场走,把唐岚的话抛之脑后。


“哎有话好好说啊……”


……


短短一中午过去后,下午的太阳十分毒辣,安折在树下也没能找到凉快的地方,小风扇呼了一上午,早没电了。他突然就想起了昨日被高温支配的恐惧,可陆沨正在和他们做体力素质训练,不太方便去打扰。


但如果白色衣服汗湿了,会贴在皮肤上,看起来似乎会更丢人,于是他还是决定去打扰。


走到身边才发现陆沨在骂人。


他轻轻戳了一下陆沨的胳膊,让他不要那么凶,一边说热一边把背包塞到陆沨手里,把兔耳朵帽子扣到他头上。后面有俩没绷住笑的被上校一个眼刀扫过去,乖乖做起了俯卧撑。


陆沨早就猜到娇气的小蘑菇受不了酷暑,也起了报复唐岚的心思,就这样拨通了哈伯德的电话,等待换班的时间只有十分钟,可陆沨一分钟都不愿意,随意打发了他们做俯卧撑,背上小黄包,把热的有些虚脱的安折抱在怀里走了。


出校场时和哈伯德正面撞上。


“呦,陆长官,翘班扣工资啊。”


陆沨心情也格外好,难得和他聊起来。


“回家又不图钱。”


“那你图个锤子?”


陆沨在哈伯德调笑的口哨声中留下一个不怎么帅气,甚至有些滑稽的背影。


“图/色。”


晕乎乎的安折趴在他怀里蹙着眉哼哼唧唧,还在担心上校生病的话,会不会抱的太累。


——

帅哥有话说:

修改重发,看官老爷顺路捞捞合集

ξ( ✿>◡❛)这次一定


评论(4)

热度(29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