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棠

是一只属可爱的鬼。
寒暑假开放约稿10-15r/1k

【忘羡】一别久经年

⚠️刀子预警,进来挨刀


魏无羡胸前被魔物狠拍下一掌,从高空坠落,黑色的衣物被血浸染透,在风中飘动的同时溅出血珠,一头墨发披散开,几缕不乖巧的随着衣襟翻飞。曾几何时,那吹笛御尸的少年郎变得孱弱不堪,自万丈临深渊,就那样像雨滴般毫无生机的下落。


蓝忘机抱着一筐枇杷赶到时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光景。


当机立断飞上去,箩筐砸在泥土里撒出去一地的果子,好在他稳稳当当的把魏无羡接在怀里紧紧抱住,顾不上其他,避尘出鞘,寒光微茫,一剑穿心。


那魔物毫不退避,硬生生接下了那一剑,吐出的血糊了整个下巴,它痴狂的大笑,尖锐的声音惊起林间的鸟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杀了我吧!有本事杀个干净啊!我会诅咒你……”


它透过那张冷淡、急切、美得不可方物的脸上,看到了下咒所不可或缺的执念。


“小仙君……听好了,我咒你,一别久经年,一、人、永、不、得。”


听到这话,蓝忘机琥珀色的双眸都隐隐染上了嗜血的红, 他发了疯一样地拔剑,把魔物硬生生又毫无章法地乱捅一顿,荧绿色的血液飞溅过他的脸庞、也黏在他素白的衣袖上,与怀中魏无羡身上被血染透的黑辉映着,一种妖冶的邪意增生。


“闭嘴闭嘴闭嘴——”


失了神智的蓝忘机杀红了眼,面前的魔物早没有了生气,他还是一剑又一剑,用最原始的方法宣告着怒意。


蓝思追先发现端倪,不知道含光君为何失态至此,但结束这诡异的局面总是没错的。


“含光君!魏前辈的伤耽误不得!”


蓝湛听后果然镇静下来,抱着魏无羡扬长而去,甚至没苛责他们几个小辈。黑白两色的衣物在空中交缠,魏无羡倒在蓝忘机怀里意识昏沉,两人向着落日的方向前进。


……


魏无羡并无大碍,被关在静室里调养了好几日,连外面的秋寒都没有感受到半分。蓝忘机也不好过,心烦意乱的紧,一边气某人太不安分、一边又懊恼自己不够及时。他夜半做梦偶尔还会梦到那个可怖的诅咒,惊醒时看到的就是怀里一脸苍白病态的魏无羡。


还是白日里医师说伤好的差不多了,才让蓝忘机紧绷着的神经缓和一些。


“魏婴,那时为何不用陈情?”


魏无羡眨眨眼,皱紧了眉,似乎是在认真地回忆那时候的情景。


“因为我相信二哥哥会接住我啊。”


果然,魏无羡扯出一个大笑,没骨头似的歪靠在蓝忘机身上,这人就正经不过一句话。


“再受伤,你便再也不要出去了。”


“?”


魏无羡不乐意了,在蓝忘机怀里好一阵挣扎,转而被抱的更紧,见他一脸认真,就差把藏起来这三个字写到脸上的表情,只能认命的叹口气,仰头亲了上去。


两人胡闹到半夜才歇下。


隔日魏无羡念着云梦的酒菜,非拉着蓝湛去寻,路上,魏无羡看着一片果林眼馋,摘了不少抱着啃,边啃边嫌弃:“怎么一点儿味儿都没有?淡出鸟了都。”


蓝忘机挂了块碎银上去,就着魏无羡手中的果子咬了一口,一丝一缕的甜味蔓延,但想来魏无羡口味重,不甜就不甜吧。


“的确不甜。”


“是吧,我在江家那会儿老去偷果子吃,又大又甜,也有酸甜的那种,可好吃了,只是虞夫人揍我们又狠,就算师姐总是好脾气的护着我们也总是免不了挨一顿……其实我这辈子只被你一个人那么打过,偷着乐吧。”


到了酒馆,蓝忘机点了一堆辣菜,魏无羡见到那些红油和辣子就两眼冒光,夹了一块肥的流油的肉填进嘴里。


他怔愣了一瞬。


意料之外的毫无味道。他的味觉消失了。


蓝忘机话少,发现魏无羡不怎么有胃口也没多说什么,暗自记在了心里。魏无羡心不在焉,草草糊弄了几口结束便回了姑苏。


不过一炷香的功夫,魏无羡便倒在床上,高烧起来。蓝忘机衣不解带的照顾到大半夜,还是一直反反复复地烧。夜间,魏无羡只能感觉到温热的液体从他鼻腔流出,猩红、浓稠。 脑袋昏昏沉沉的,像被什么东西压住了,迷迷糊糊间又觉得头疼。鼻腔充血,浑身乏力。腹腔中的空气都被挤干净了,却不见有吸气的动作,眼睛完全睁不开,只能看见一道虚影和他手中沾满了血的手帕,他好冷、也好累。


他在混沌中不断地沉沦,有千万只手拽着他,被万鬼撕咬。那些手掐住他的脖子,打折他的四肢,挖掉他的眼睛,一点一点啃噬着他的躯体和血肉。


“好疼,我好疼啊。”


他落进千丈地狱,万劫不复。想大声呼救,又不知道该叫出谁的名字。


“吱呀—”一声门响。


魏无羡从梦魇中惊坐起,止不住的大口喘气,冷汗衬得他更加孱弱,睁眼却看不见蓝忘机,更加确切的说,他什么也看不见了。


蓝忘机发现了他的异样,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的场景还是发生了。


结局是什么呢?神魂俱灭。


“魏婴,你打算瞒我多久?”


魏无羡听到略带颤抖的声音,伸手去勾蓝忘机的衣角却扑了个空。他心慌的很,摔下床榻了也倔强的伸手去摸索,“蓝湛?二哥哥,你听我说,我,我不用陈情是我控制不住了,我以为是献舍的弊端,我以为只是灵力尽失,后来我才发现我没了味觉,没了嗅觉,我不是……”说到后面,魏无羡自己也忍不住低声哽咽。


天公不作美,他们的重逢与相恋是为了另一场告别,一场不会再重逢的告别。也是,如果事事都尽人意,无比圆满,须得天公多少垂怜?


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好运气的人。


蓝忘机到底是不忍心,把魏无羡抱起来塞回了被褥里,声音还是冷漠且克制:“所以呢,你打算骗我到什么时候?你再也撑不住的时候,然后呢离开姑苏藏起来,慢慢等死,对吗?”


蓝忘机太懂他了,他理解魏无羡,又舍不得骂,他心疼的要命,却什么训斥的话也说不出来。


“蓝湛,别想了,说不定还能一起看场雪。”


窗外秋风呼啸,吹起一地的枇杷叶。


魏无羡没了视觉,总是磕磕碰碰的 蓝忘机干脆辞去了教学,留在静室里陪他,两人手上系着抹额,日日亲密无间,日常不过玩玩兔子,弹琴,偶尔会聊聊几个小辈。


魏无羡就算瞎了,也不老实,总使唤蓝忘机四处跑,自己趁机溜出去和小辈们聊天儿,被发现也是照常撒娇,摸索着去亲蓝忘机的唇,寻到了就细致的舔弄,寻不到就小鸡啄米一顿乱亲。


蓝忘机也不生气,由着他撒野,还很喜欢魏无羡因为亲不准而恼羞成怒的表情,为此,不惜偷偷向后躲开。


“蓝湛?你这人蔫坏,你绝对躲了!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你无情,你冷漠,你再这样我就不亲……嗯?唔!”


然后被蓝忘机抱起来亲了个够。


药物早停了,灌进去多少也没有。谁也不希望魏无羡最后几日还要受吃吃苦头。秋末,魏无羡又没了听觉,蓝忘机只能耐心地在手心写着字,等他慢慢感受。魏无羡偶尔故意猜错几次,还能讨到几个略带宽慰的吻 。


蓝忘机爱惨了魏无羡,在魏无羡什么也听不见的时候用尽了此生的深情


两人交谈越来越少,魏无羡总是一会儿就昏睡过去,也不像之前那么闹腾,消瘦了许多,就算闷在屋里养的再好也还是不长肉,前来看望的人都能感受到从他身上蔓延出来的、来自死亡的腐朽气息。


时间很长,但两人都觉得太快,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日子就到了头。翌日,魏无羡睁开眼睛发觉能看到一些东西,缓了很久才看清了蓝忘机的脸。他瘦了很多,眉间几抹藏不住的倦意。


五感暂回,他们都知道这是回光返照,但是谁也没有戳破。


魏无羡趴在树枝上,拖着下巴,含笑看着树下的人,衣袍垂下来一点,随着冬风簌簌的飘。扎起一个高马尾,绑上了红绳,腰间佩戴上了纯情,一副少年郎的模样 。


树下,蓝忘记盘腿端坐着,面前摆着忘机琴,琴案旁还搁了一台天子笑。抹额系的端正,尾端藏在发下,和初遇一模一样。只是那双多了十三年的烟火,多了一位黑衣少年肆意潇洒的身影。


忘羡一曲远,曲终人不散。


“蓝湛,接住我!”


魏无羡闭眼,翻身跳下去,被接了个满怀。真好,他想他摔过很多次,不算疼,但如果有个人一直愿意接住他,便再好不过了。他自顾自地摘下抹额,系在两人小指上。


“我一生糊里糊涂,我去了,你就把我灵体化了吧,灵力不散,我能绕着你直到你也消失为止,在混沌中,我会一直一直记得你 。”


“魏婴,别走……别走。”


蓝忘机把他抱得更紧,像是要融入骨血一样,因为下一秒这个人就会随风而去 


别找我啦,我才不会作乱,十三年太长了,别等了,我不打算回来了,下辈子吧。


这话太残忍,又太深情,他不敢说。


“蓝湛,我喜欢你,爱你,想要你 。”


魏无羡深深地看了一眼蓝湛,那人眉目依旧,闭眼后,那面庞最终还是无影无踪了。没关系,他想,弥留之际,他记住了,他又一次、再一次、最后一次记住了蓝忘机的模样 。


耳边呼啸着的风,把蓝忘机的回答吹散了,散在风中,吹向更加幽静的山林里,无影无踪。


“我亦如此。”


如果能早点相爱,避开世间万种磨难该多好。


他走后的当晚,姑苏下了场大雪。这雪来得早,把秋末书捎上的栀子花都冻的掉了下来,落在两人的身上。落花萋萋,雨雪淋漓,暮色时分,那人间欢声还点点滴滴。


他抱着魏无羡,守了一整夜,任落花堆了一层又一层,雪化了一块儿又一块儿湿斑。


他的呼吸停了一个冬日那样长 。


外界的人得知这个消息,还是因为蓝忘机自毁金丹了,纯蓝色的灵力在他们周围立即禁禁制,保二人尸身不衰,后山成了无人可去的禁地。只要灵力不散,没有人可以打扰到那对雪与花中的恋人。


他们停在最好的年华,虽不曾白首不离,但也黑发成霜。


年少的心动,成了一生的执念。


魏无羡系的太紧了,两人小指上都留了个淡红色的印子,来生他们一定会凭此相认,一定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爷有话说:

刀刀更健康,如有需要加更甜饼
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